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
真掃興!野炊大餐變吃泡麵 網拍詐騙鎖定露營族

  • 發布日期:104-10-12
  • 發布單位:土城分局

國內刮起露營旋風,不過露友們透過網拍添購露營裝備可要小心了!有民眾在露天拍賣下標購買露營專用的可攜式瓦斯爐,賣家強調有現貨,一次買兩臺還可以打折,收到貨款後立即寄出,沒想到被害人匯款兩臺共4,600元後,對方就斷絕聯繫。刑事警察局表示,網購詐騙(含假網拍及解除分期付款設定)始終位居各類詐騙案發生數第一名,民眾在網路上買東西一定要睜大眼睛。
全家大小到郊外露營,帶著炊具煮頓大餐,溫馨又充滿野趣!全民瘋露營正夯,沒想到詐騙集團的歪腦筋動到這裡,家住臺北市的張小姐(70年次,家管)號稱露營炊事的「小當家」,為了讓一同露營的親朋好友大快朵頤,不但牛排海鮮等食材全都準備好了,還特別在拍賣網站上下標訂購兩臺「強火可攜式瓦斯爐卡式爐」,並且將4,600元貨款匯給賣家,滿心期待收到瓦斯爐後可以大展廚藝,誰知匯款後對方就人間蒸發,連電話都不接,再上網看才發現對方已經被檢舉詐騙遭停權,結果整個假期因為巧婦難為無「爐」之炊,一行人只能天天吃泡麵,直呼掃興,「好好的假期都被詐騙集團毀了!」
刑事警察局統計今年7月1日至25日的詐騙案件數,指出最高者是解除網拍分期付款詐騙,第二名就是假網拍詐騙,歹徒鎖定時下最搶手的產品,從以往的3C產品、秒殺演唱會票券、美妝用品,到近來時興的露營裝備,在拍賣網站或社群網站公開販售,但往往盜用其他優質賣家帳號來當假賣家,導致民眾誤信其高評價而放心購買,結果付了錢卻根本收不到貨,才知道自己被騙,只能徒呼負負。警方再次呼籲網購業者,應隨時巡邏注意賣家是否出現異常情形,民眾網購時儘量以面交或貨到付款,確認貨品後再付款,以避免遭受詐騙或其他爭議。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。


資料來源:刑事警察局官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