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
  • 推到:facebook

民意交流

  • 發布日期:108-01-01
  • 發布單位:土城分局

前言
警察是最接近民眾,和民眾接觸最頻繁的公務人員,除應加強服務態度,建立以民意為導向的正確觀念外,亦應秉持『主權在民』、『依法行政』的服務理念,把主動服務的精神和熱忱服務的態度充分發揮,以爭取民眾的信賴與支持。

本分局一向秉持服務原則,要求全體員警應確實做到『親民、愛民、便民』的服務觀念,更應做到『民眾需要警察、警察馬上就到』的服務精神,並秉持「沉著」「穩健」「迅速」「果決」的任事精神,積極落實推動為民服務,並以「親切」「和藹」「熱誠」「效率」的優良形象爭取民眾認同建立優質警察文化,所以我們特製定了這份「為民服務白皮書」是本年度我們在全面提升服務品質的努力成果及具體報告,我們不僅要做到讓民眾有「以客為尊」的尊寵,更要朝向「顧客滿意」為主要目標前進,今後仍將秉持ISO品質目標「治安優先、交通為重、服務第一」服務導向的理念與態度,為民眾作最好的服務,希望能繼續獲得您的支持與鼓勵。 
 

我們能為您服務的項目

護童專案為維護學童上下學安全,本分局規劃出學校守護走廊及愛心商店,由本分局內勤警力至各國小大門口及週邊配合導護老師、愛心媽媽、導護義工、義警等協勤民力,共同協助疏導人車,防範歹徒伺機作案,特別加強為民服務之工作,於巡邏勤務中除兼服保護兒童外,並維護學童上、放學之安全及執行各項為民服務工作,除裝設「自動報案語音系統」,藉由綿密的警察巡邏與商家店員產生互動外,並擴展警察服務點據,延伸警察觸角與能見度,方便 民眾報案、請求警察服務。

服務事項:

  1. 民眾因情狀急迫需及時救護排除急難無法親自打電話者。
  2. 上下學學童老弱婦孺遇危急狀況等臨時收容。
  3. 發現治安事故及可疑人事物即時報警處理者。
  4. 代叫計程車。
  5. 其他需要警察服務市事項之反映。
     

我們的服務成果

為民服務工作乃是經常性、持續性之重點工作,本分局在有限之人力、物力、財力下,為求精進,以期做到盡善盡美之境地,除力求改善相關勤、業務措施與作為外,並主動積極參與社區活動,提供最佳服務,以達為民服務之理想目標。本分局全體同仁在分局長的帶領下,提供您最佳的服務 。

落實交通執法

  • 加強取締酒後駕車
  • 取締大貨車違規
  • 取締機車違規
  • 取締行人違規
  • 全面清除路霸未來革新作法

未來革新作法

未來我們將不斷檢討修正不合時宜法令,簡化申請表及行政程序,縮短作業流程,並要求每一位同仁自我期許,懷著愛心、熱誠、意願和能力,提供周延而有效的服務,以下是我們的具體作為:

 

一、廉正要求全體服務人員積極主動為民眾服務,嚴格要求同仁不得接受民眾之一切餽贈、宴飲,進而以無所求、無所得之信念、公正處事,以提升國家公權力形象,樹立公務員廉能無私尊嚴。

二、明快簡化行政作業程序、處理流程、申請書表及附繳證件等。  

三、主動、親切

  1. 更新老舊服務場所及盥洗設施,提供民眾寬敞、整潔服務場所。   
  2. 充實服務場所設備及有關服務措施,美化與綠化辦公環境,提供民眾完善等候設施。   
  3. 透過本分局便民服務網站、社區治安會議、預防犯罪宣導團、警察服務站、大眾傳播媒體等,加強宣導本分局各項服務措施作為。   
  4. 強化犯罪偵防效能,全力執行淨化治安工作:針對轄內治安狀況,定期分析研判,適時調整勤務部署,落實勤務執行,遏阻刑案發生,並全面清查檢肅流氓、槍彈、煙毒、偵破重大刑案、肅竊專案等重點工作,以維護轄區治安工作。

歡迎你來指教
歡迎您來電、來信、傳真或以上網的方式隨時給予我們批評與指教,作為我們改進的參考,我們將虛心接受並儘速處理。

單位: 土城分局秘書室 管理人: 謝欣運 電話: (02)826230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