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
  • 推到:facebook

「店員沒阻止我!」假援交中招男遭騙狂買百萬元遊戲點數

  • 發布日期:104-02-03
  • 發布單位:土城分局

小心電信援交詐騙!新北市鄭姓男子透過通訊軟體LINE認識一名自稱學生兼職援交的「小甜」,雙方談妥交易兩小時3000元,然而「小甜」卻以怕警察釣魚、黑道護送小弟保證金等理由要求先付款。鄭男不疑有他,先後至便利商店、百貨超市、3C專賣店等花了110多萬元買遊戲點數給對方,過程中竟都無人起疑攔阻或報警,警方呼籲相關業者加強關懷提問之員工訓練。
    去年8月底,鄭男(68年次,服務業)的LINE被「小甜」加為好友,聊天後「小甜」自稱還是學生並兼職做援交,「兩小時只要3000元」,熱情邀約鄭男「捧場」,鄭男見其長相甜美,心動赴約。到了約定的地點,「小甜」並未現身,僅用LINE表示擔心鄭男是警察釣魚,要求他購買3000元遊戲點數。鄭男依言購買並告知序號密碼後,卻接到一通自稱是「竹聯幫戰堂份子」的男子來電,說怕護送「小甜」的兩名小弟被警察抓走,要求再買10張點數卡當「保證金」。接下來連續三天,男子反覆致電要求鄭男繼續購買遊戲點數,還說這樣才能派小弟從錢莊把錢送還給他,結果鄭男110多萬元的積蓄全被騙光,才發覺受騙報警。
    此外,一名家住臺北市的知名私立大學梁姓男大生(85年次),同樣透過LINE認識自稱「林思琦」的「學生兼職鐘點情人」,她先開價「全套兩小時4000元」,接著又裝可憐說怕被老闆罵,拜託梁男約她出來,見面後她會領錢將4000元還給梁男,晚上還會「報答救命之恩」。梁男見林女照片清秀可人,心軟同意,結果前後在6家便利商店共買了18萬元的遊戲點數給對方,卻連面都沒見到,對方就人間蒸發。
    刑事警察局統計165專線接獲全國通報電信援交詐騙案件,光是今年8月就有126件,通訊管道包括LINE、BEETALK、手機版愛情公寓等,財損金額多半在數千元到數萬元間。
土城分局呼籲民眾,平日使用LINE的民眾可從「其他」→「設定」→「好友」中取消「允許被加入好友」及「公開ID」,就可避免被他人加入搭訕,當然更應避免聽信陌生人所言匯款或交付遊戲點數,此外,刑事局呼籲販售遊戲點數的通路業者,應本著社會責任道德良知,加強收銀員工訓練,提高警覺,遇民眾購買大筆金額點數,甚至一面講電話或滑手機,都是遭詐騙的跡象,除應善意提醒對方,必要時可通知警方前往處理。如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