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土城分局
  • 推到:facebook

區塊鏈遊戲圈養虛擬寵物假投資真詐財,女大學生慘遭詐騙集團賴上

  • 發布日期:109-02-27
  • 發布單位:土城分局

南投縣1名林姓女大學生在學中(35歲)於108年12月中旬在交友APP軟體上認識一位自稱陳小姐的女子,因為聊到投資話題,對方主動要求加入林女的LINE後,隨即推薦至區塊鏈遊戲「賴上萌寵」網站,搭配區塊鏈遊戲圈養虛擬寵物之話術,以投資虛擬貨幣手法投入資金,再將所養出的寵物以高價賣出獲利,陳小姐持續鼓吹林女多多投資,從108年12月底至109年1月6日止,林女共陸續匯款5筆款項,計新臺幣3萬2,000元。直到109年1月14日林女欲將投資的虛擬貨幣販賣換回新臺幣時,才發現該網站網頁已關閉,陳小姐Line帳號亦停用,無法與陳小姐取得聯繫,始知受騙上當。 
刑事警察局分析近期「區塊鏈遊戲圈養虛擬寵物」之假投資真詐財詐騙手法,自109年1月份迄2月4日止計有賴上萌寵19件,派特寵物街3件,貔貅世界2件,銀行探索1件,寵物星球1件等網站共詐騙26件,歹徒大多透過架設網站或臉書社團、私人LINE及交友軟體,利用科技、遊戲類網站發布文章引人注意,向不特定人士搭訕,等加入好友後即慫恿投入資金,標榜「高額獲利」、「穩賺不賠」等口號吸引民眾投資時下熱門之各種虛擬貨幣,只需依指示匯款即可定期提領高額獲利,然通常被害人投入大筆金錢後,方發現該網站已無預警關閉人間蒸發!刑事警察局提醒,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,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,如有標榜「高額獲利」、「穩賺不賠」,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不合理等情形,均是詐騙高風險,應避免投資,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,以免被騙。
(圖文資料來源:165全民防騙網)